北京将会把共享单车引入所有行政区 扩大服务范围

时间:2021-09-22 16:19:58       来源:智车派

北京市将会在今年内把共享单车引入北京所有行政区。其中,包括了一直没有共享单车、公共自行车服务的门头沟区。北京市交通委的相关数据显示:北京市目前有94.1万辆共享单车服务市民短途出行,这次虽然会把共享单车引入北京所有行政区,但是会在中心城区控制共享单车数量(80万辆以内)。

共享单车品牌从2016年进入北京市!顶峰时期,北京就有着16家共享单车品牌企业以及230多万辆共享单车。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,企业也注定“优胜劣汰”,目前北京地区只剩下了三家共享单车品牌(美团、哈啰、青桔)。截止今日,在2021年北京市共享单车累计骑行量已达5.54亿人次,日均骑行量229.3万人次。

对此,市交通委静态交通管理处副处长赵寒露表示:北京需要结合区域特征,来布局共享单车。此外,本市已经形成了“1+N”的运营服务格局,即中心城区统一运营区域和郊区N个独立运营区域。具体来讲,中心城区整体性强,市民跨区出行多,所以将中心城区作为一个运营区域,运营车辆控制在80万辆以内。

关键词: 北京 共享单车 行政区 服务范围 骑行量

频道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