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欧盟新规将至:强制电子设备使用通用充电器 苹果“遭殃”

时间:2021-09-22 16:22:17       来源:手机中国

众所周知,目前主流三大充电接口分别为:Lightning、Type-C和micro-B。2019年,欧盟的一项影响评估研究显示,2018年欧盟销售的手机中,近50%使用USB micro-B接口,29%使用Type-C接口,21%使用Lightning接口。9月22日,有知情人士称,欧盟将在本周四提出一项议案,或将通过立法强制手机、平板、耳机使用通用充电器。

在近几年,欧盟高层便考虑强制厂商使用通用充电器,旨在方便用户使用、减少对环境的危害。内部人员表示,欧盟希望将充电器销售与设备分离,并使用统一充电接口。苹果曾就充电接口问题发表言论,称如果强制统一连接器规格,将会阻碍创新,并制造出电子垃圾。

早在去年2月,欧洲议会成员通过投票决定一项关于智能手机的决议,最终以582票:40票的成绩通过,鼓励欧盟委员会起草相关法律,统一欧盟境内充电器接口标准。苹果的Lightning接口在全球的使用率远低于安卓的USB接口,如果此项议案通过,用户将大大减少携带多个充电器的情况。

关键词: 欧盟 电子设备 通用充电器 苹果

频道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