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音正式升级青少年防沉迷系统:用户每天最多使用40分钟

时间:2021-09-23 14:06:36       来源:科技讯

近日,抖音方面升级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统,所有14岁以下的实名认证用户已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,并且无法自行退出,据悉该模式下用户每天最多使用40分钟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抖音也成为国内各大视频平台中首家推出如此严格保护措施的平台,同类产品尚不具相同能力。

据抖音方面透露,从内测到不断优化,目前平台上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已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,未来这类新增用户也将直接进入,且无法自行退出。

针对14岁以下暂未完成实名的用户,抖音方面表示,“建议家长帮助孩子完成实名认证进入青少年模式,或在弹窗时主动开启青少年模式”。此外针对14至18岁实名用户,抖音方面则上线了互相关注才能发送私信等保护措施,并且通过保护工具、客服专线等多种举措,目前已建立了覆盖时长管理、内容过滤、隐私保护、消费保护、投诉处理等方面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。

另外,为做好未成年用户进入青少年模式后的承接,提升使用体验,抖音多次优化青少年模式的产品功能,不断丰富优质内容池。

据悉自2018年以来,抖音方面已陆续推出例如时间锁、青少年模式、亲子平台、客服专线、家长手册等各类未成年保护措施,并且未来还将不断优化青少年模式的功能。目前,在这一模式中已经上线了发现频道、合集、订阅等功能,以提升青少年用户的使用体验。

此外,抖音方面表示,“作为短视频行业第一家推出这项严格保护青少年措施的平台,我们深知还有做得不完善的地方。所以还将推出‘DOU来找bug’活动,如果用户发现进入流程、破解等方面的漏洞,或对产品体验有问题,留下反馈和建议就可获得相应小礼物。”

关键词: 抖音 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用户 40分钟 防沉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