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度参展义博会翻倍爆满,Shopee现场直播“跨境种草”

时间:2021-04-14 16:01:22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       2021年4月13日,义乌——近日,出海领航电商平台Shopee四度受邀参加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,首日展位人流量2倍于往年。现场,Shopee以“成就每一种出海可能”为主题,将直通东南亚的“跨境直播间”搬至现场,并于参展期间成功举办义乌专场封闭式招商会,为不同类型的国货卖家发掘新机遇,以定制化路径成就蓝海掘金的每一种可能。

小语种主播现场“种草”,Shopee展台彰显区域年轻化特性

(Shopee于义博会搭建直播间,现场演示如何“跨境种草”)

为了更加直观地向与会观众展示东南亚整体市场面貌,四度参展的Shopee在今年把整个直播间搬来了义乌,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外籍主播们现场演示如何“跨境种草”;同时,展台搭建了360度卖家画像区、应用体验区等,以多元化、年轻化的展台氛围,生动呈现了东南亚时下市场主要特点;而展会必备的传统项目封闭式招商会,更直击跨境电商未来发展趋势:

● Shopee Live跨境直播间,活力四射展示社交魅力:随着移动技术的迭代和消费习惯的变化,近年来东南亚消费者不再满足于简单的买卖交易,转而追求更社交化、互动化的购物体验,为消费者打造“边看边买”娱乐玩法的Shopee Live直播正契合了这一体验需求。

本次展会上,Shopee特别设立了跨境直播间,来自虾皮网红营销服务(Shopee KOL Service, SKS)的多名小语种主播现场演示了如何给东南亚消费者快速“种草”,吸引大量人群驻足围观,观众们虽然听不懂当地语言,却能隔着玻璃感受到主播的热情,透过屏幕看到来自东南亚消费者的点赞与下单,由此坚定了国货热销海外的信心。

● 跨境卖家画像,精准梳理垂直化出海链路:近年来,更多类型卖家开始对出海业务跃跃欲试,跨境电商平台必须具备能够在供给端建设及孵化链路上,准确把握不同卖家需求,提供定制化服务的能力。为此,Shopee于现场打造360度卡通卖家画像,以通俗易懂的“跨境关键词”,精准展示出Shopee针对各类卖家的细分化差异与痛点,深入分析并提供的定制化服务与运营方案。

● 封闭式招商会,全年潜力品类抢先知:Shopee携手合作伙伴连连支付,举办了义乌专场封闭式招商会,由平台招商、品牌及运营团队分享出海东南亚干货知识,并邀请到资深大卖讲师现场分享爆单心得。同时,为赋惠更多卖家,Shopee特别搭建了线上直播矩阵,同步分享招商会精华内容,收获众多卖家好评。

携手义乌数载,政企共推后疫情下跨境出海新势能

(Shopee四度参展义博会,首日展位人流量2倍于往年)

2020年,在全球疫情阴影下,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却成功实现逆势翻盘,其中,义乌全年实现出口3006.23亿元,同比增长4.8%,出口规模历史上首次突破3000亿元。作为中国外贸经济的晴雨表,义乌在后疫情时代下率先实现复苏与增长,也成为国内外贸发展的新亮点。

在此背景下,Shopee受邀出席同场2021世界数字贸易大会,并于现场发表演讲,以跨境电商平台视角深度解析国货出海趋势,详细介绍了Shopee如何应用本土化策略,构建不同类型的出海链路,为各类型出海卖家带来增长机会。

作为出海领航电商平台,Shopee深知义乌在跨境领域的重要地位,自跨境业务开启之后,便在当地持续深耕,并逐步深化合作内容:

● 2018年,Shopee与义乌市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敲定了以跨境物流集货仓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为主要方向的全面合作;

● 2019年,Shopee启动双帆计划,与义乌多家优质培训机构及高等院校开展合作,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员队伍,合力推动区域跨境电商教育发展及质量提升;

● 2020年,Shopee成立义乌运营中心,为区域内卖家提供直播支持、培训指导、线下运营答疑等专业服务。截至目前,Shopee义乌运营中心已成功开课13次,共计超万名卖家参与课程,成为优质出海预备军;

放眼未来,Shopee也将持续优化一站式跨境卖家解决方案,不断升级流量、物流、孵化、语言等全链路支持,立足义乌,辐射全国,全力帮扶中国卖家出海东南亚,引领国货出海热潮,成就每一种出海可能。

关于Shopee

Shopee是东南亚及台湾市场领航电商平台,广泛连接亚洲及其他高速增长市场内的消费者、品牌和卖家,使每个人都能随时随地进行购物与销售。

Shopee每日为数百万消费者提供便捷、安全、互动的购物体验。透过强大的支付和物流服务支持,以及为每个市场量身打造的娱乐化体验,Shopee为消费者带来海量商品选择。作为东南亚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者,Shopee同时致力于帮助品牌和创业者在电子商务领域获得成功。

Shopee母公司Sea(股票代码:SE)为全球领先的消费互联网企业。除Shopee外,其核心业务还包括旗下的电子娱乐业务Garena及电子金融业务SeaMoney。Sea集团的理念为运用科技的力量改善当地消费者及中小企业的生活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